从今往后 疯狂爱自己
以下信息均来自阿鸡的手机📱

大維:


一路向南  · 1号公路拍摄日记【 II 】


Day 2  鸽点灯塔 – 卡梅尔

 

 · 大约5点就起床,开车到灯塔处。等着太阳出来,吹着海风。我裹了裹外套,抽完一根烟。只见从塔后,射出了一束光,整个世界都镀上了一层淡淡的金色,包括我的头发,和取景器。此刻的心境,大概和女孩子收到花一样吧,一种征服了某个人的成就感。

  · 一路上经过很多小镇,都记不住名字,有点歪果仁看亚洲仁的感觉,名盲加脸盲。每一个都辣么美,精心布置的小院子,手绘的咖啡店黑板,孩子们漆的邮箱,满满都是爱,对家人对旅者对这个世界。

 · 菲佛海滩,算得上是1号公路上,排名前几的景点了。各种大牌杂志,摄影奖项的熟脸。即使是这样,在黄金的日落时分,也没有太多人(难以想象在中国得有多少长枪短炮抢机位)。人们在沙滩上,三三两两的坐着,大人们喝酒聊天满面通红,小孩子和狗踏着浪在海边奔跑。一个刚会爬的婴儿,自顾自的抓沙子喂到嘴里。就这样,太阳慢慢的落下去了。

 · 到达比克斯比大桥的时候,天色已是墨蓝。行在路上的车都开了灯,光剑一般从桥上飞驰而过。大桥当初建成的时候,就身负盛名“世界最大单孔桥”。是的,它出现在许多MTV,照片或是汽车广告里。现在很多新桥建起,它也失去了最大的头衔。不过,经过一个世纪的等待,它已成为加州的标志,是最上镜大桥呢,悬崖缝中孤傲的美,你在桥上看风景,我在山上看着桥,只是,风真的好大啊!

 

 

【轻攻略】

 

  • 租车:租租车(http://w.zuzuche.com);手续简单,服务好,换取方便

  • 酒店:Carmel River Inn

  • 此段全程118公里,精华好几处,走了一整天。要出好片自然得花点时间咯。

  • 菲佛海滩的最佳拍摄点,就在那块大石头正对面的悬崖的山上,当时我是冒着生命危险负重爬上了山坡平台,在爬的过程中,扭歪了脚脖,一瘸一拐。导致后面的行程没有了开车驰骋1号公路的快感。

  • 比克斯比大桥的最佳拍摄点,在由北向南过完桥后右手边的山上,居高临下,视野开阔,全景一览无遗。


   图:大维    文:小V

   拍摄地:美国加州1号公路

   拍摄时间:2014年10月

   大维微信公众号:david-xiaowenwei


评论
热度 ( 465 )

© 只是纪尧 | Powered by LOFTER